openwrt pppoe 经常掉线

我用树莓派3B装openwrt 差不多每隔一天到两天的样子,pppoe自动断开了,重新拨号也拨不上,每次都是插拔网线或者把网线拔下来10分钟再插回去才行。google一波资料,pppoe客户端默认是每秒钟发送一个请求报文,重试5次都没有回应请求报文,就认为网络出现问题,断开pppoe连接。要做的操作就是修改发送请求报文的间隔或者重试次数。

vi /etc/ppp/options
修改以下两行(改成如下设置或更大数值)
lcp-echo-failure 5  #重试次数
lcp-echo-interval 10  #发送请求报文时间,单位为秒
如果修改lcp-echo-interval还是有掉线情况,可以将该数值修改的更大一些

按esc按键,在输入:wq 回车保存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服务器压根就不会响应或者不会每次都响应请求报文,这种情况我们设置为不发送请求报文即可。

vi /etc/ppp/options
修改以下两行为0,表示不发送请求报文
lcp-echo-failure 0  #重试次数
lcp-echo-interval 0  #发送请求报文时间,单位为秒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